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破.局》 - 由我要同你老婆瞓到要上你的後欄



這些年來富起來的強國人很會豪買爆買好像全世界所有東西都要買來連韓片黑仔刑警》的劇本也買。怎料買來細閱,才知精髓橋段都不能在自家地方開拍,唯有把錢讓給外人賺,正如林超賢的《逆戰》比電影裡的幽默更幽默

若以一套電影考驗一個民族的心理強度韓仔還真亞洲第一若原版黑仔刑警》真如同《破.局》 (Peace Breaker) (連奕琦導) 裡的警察幾個個黑警唔作奸做科也日常行事踏哂線韓仔還真自信到唔介意家醜外傳大馬都唔弱只要你給錢我賺話之你詆毀我的警察都係黑警更唔介意加個中國來的警察來我這裡指指點點或把我差館內的招牌字都換作簡體字搞到我大馬變成你中共國的殖民地般;改後的《破.局》,劇情放在強國內,也毫無違和感且相當應景,但強國人卻寧願一反自己只搵人笨的性格,把錢蝕讓外人,故此所謂強國,不嬲都係大家講下。

有錢就唔止買劇本還要叫郭富城來演只係一見到郭扮警探又係要驚警官高見翔意外撞死個人怕得想辦法瞞天過海怎料墜入困局......乜話你又同我玩《殺人犯》?

大概大家都忘記了,《殺人犯》就係中段稱患有不老症的譚真一彈出來,同城城講:「我相信以你性格,娶個老婆一定好靚我就連發夢都諗住同你老婆瞓!」《破.局》也類同高見翔想著脫困怎料高的困實係黑警陳昌民 (王千源) 設的局警署男廁內的兩雄相遇後,接連下去講的都和某個器官有關:陳一夥人犯案時,興把東西都塞落屎眼,就連炸彈都行;陳高相遇時,陳摸上高的屁股很是興奮,說「我要你的大屁股。」,高卻怒瞪著:「我最憎人摸我屁股!」。

陳昌民如同當年的譚真一都有缺憾譚有不老症陳就有前列腺問題相對外表威武的城城,兩人都係比下去。《破.局》和《殺人犯》講到中後,意識都一樣,都係說自卑的奸人要圖謀主角某些以建立自己的男性威權:譚要城城的女人,陳沒真說出去,卻看得更激烈 - 要上高的後欄!古時候一國征服另一國時,會雞姦埋敵方的士兵以宣示徹底打敗了對方。相對於女人,後欄係男人最後的尊嚴所在,要打敗一個自以為是的男人,奪其女人還不如奪其後欄。故兩套電影,表面偵探,實際係兩個男人間的戰爭。


亦如《破.局》在大馬開拍派中國警察到大馬警局來指指點點把局內招牌換簡體字講大馬成為了自己的殖民地般,現實中共國示範出如何上到大馬的後欄。但上到又如何?就算陳上到高的後欄,他前列腺依然有問題正如中共國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